桃花沽酒/

【雷卡】霏霏

/古风AU(@鼠老大 感谢点梗!!)

/全文4k+一发完


00


Summary:烧酒入喉,把盏言欢,只愿拥你入怀。


01


江南连绵的阴雨淅淅沥沥地下了约莫半月,雾蒙蒙的一片烟雨迷离,都言这里是富饶之乡,天赐福地,市井繁荣,四通八达都有港口,过往船只络绎不绝,前景大好。


雷狮一路车马疾行,等到了江南时天色已然暗淡,怕是要过了宵禁时刻,寻到一家客栈之时却被告知客房已满,要他另寻他处。


其实是店小二看来客身侧携剑,面容英俊异于常人又身着华贵,况且这个点还没有寻到住处,担心是个不法之徒平生祸端,因此下了逐客令。此地因为前段日子发生过不少夜间行窃事件,百姓的防范心理都很强。


“哦,这么巧?我看你这店少说也有上百间房,怎么我一来就全住满了。”雷狮嗤笑了一声,正愈与人理论时却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他说谎了,我才住下不久,附近的几间房都是空的。”雷狮闻声望去,瞧见一个穿着墨绿色长袍的少年从客房里撩开帘子出来,手中还持着一卷古书。他的脸色瞧着有些苍白,身形单薄,走进了许是能闻见药香味。


“哎公子您怎么出来了。”那店小二一时间有些纳闷了“您这病得好生歇息。”


“店家您不用担心,这人和我是旧相识,今晚就让他住下吧。”话没说两句他便剧烈地咳嗽起来 ,湛蓝色的眸子隐有雾气蒸腾。


“好好好,这位客官这边请,这间朝南的屋子可还满意……”


“我要住刚下那位公子旁边那间,酒水饭菜都按最高标准的来。”雷狮扬了扬眉,颇有些不容置疑的意味。


“这……”


“刚才都听说了吧,我和这位公子是旧相识,当然要好好会会面啦。”


其实他心里正疑惑自己与这人素未谋面过,这么帮着说话究竟图的是什么。可再仔细回想一番,那身形却是有些熟悉,好像的确在哪里见过似的。


02


用过晚膳后雷狮敲了两下隔壁客房,等了一会儿没有人应答,正要离开等第二天一早再过来时听到有个声音从里面传来“是谁?”


“听闻这位公子和我是旧相识,特地前来拜访啊。”雷狮依靠在墙上缓缓地道。


门被推开了,卡米尔抬眸看了雷狮一眼,“殿下贵人多忘事,不记得我也是正常的。”


这句话里满满的埋怨意味,是个人都能听的出来。


等等。雷狮眉头微皱,这才把眼前这位俊俏的公子和漫长记忆中那个才到自己腰部,奶声奶气喊着“大哥”追着自己跑的小团子联系在一起。


雷狮在幼时就知晓自己有个弟弟,是父皇早年间相好的一名歌姬所生,因为身份尴尬,那名歌姬入宫后不久就被皇后赐了毒酒,孩子也托人在宫外扶养了,久而久之这便也成了宫中秘闻。


“你是卡米尔?”惊讶溢于言表,雷狮过于灼热的目光上上下下把人扫了一遍,直到把人瞧的面颊微红才作罢。


他们之间相隔了太多的岁月,有太多事情不知从何说起,一时间两人都哑言了。


还是雷狮率先打破了沉默,他看着那明显长期浸在药罐子里的身子骨,心中一阵心疼。“对不起,我以为你这些年过的很好。”


“此事不怨大哥。”卡米尔微微一笑,白润如玉的手指微张,做了个请的姿势。


“你一直都住在这里吗?”雷狮环视四周一眼就看出卡米尔是这里的常客。


“是啊,几年来都有人在暗查我的行踪,不定期换住所的话恐怕很快就会被发现的。”卡米尔说这话的时候微妙地停顿了下,似是联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往事。


这些年来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枕头底下总是藏着一把刀,身侧也放着用布包好的剑,一有点风吹草动就会惊醒,毕竟半夜突然被人掐住脖子,兵刃相见的事情也时常发生。


那皇帝老似乎很是后悔当初留了自己一条性命,根本不念及母亲的旧情想要斩草除根,赶尽杀绝。


而他想活下去,无比迫切地想要活下去。


而想要保命,就得有靠山。


“如果可以,我想成为大哥手中的剑。”


雷狮阴鸷地盯着那双写满诚挚的湛蓝色眼睛,模样令人有些发怵,但卡米尔没有任何退缩,像是要表明衷心一般,手指攀上了对方健硕的肩膀却被反手一把按住,紧接着下巴被人捏住,被迫抬头。


自小出生在宫中,父皇荒/淫无度,整日饮酒作乐歌舞升平,每逢佳节都有各国献上的异域美人进宫,后宫充盈。


那些美人胚子他什么样的没见过,可眼前这人却从第一眼便吸引了他的目光,面若桃花目若秋波,这些赞美词也并无夸大之疑,眼前这如墨的长发只是用发带简单地束起,却无端让人生出一分想要把它撕扯开的冲动……


“你想要什么?”


卡米尔用探究地眼神盯着他,觉得眼前人心情阴晴不定和记忆中的大哥判若两人,还有那双绛紫色的眼睛,无时无刻不在翻涌着浪潮,昭示着埋藏于心的勃勃野心。


“没什么。”雷狮略显烦躁地“啧”了一声,抬眸再望向他时眼中已是一片平静“这宫中险恶,跟着我你可要想好了。”


“嗯,我想好了。”


“还有。”雷狮突然伸手扯了扯卡米尔的脸,嘴上调笑道“小时候不是很爱笑吗,怎么自从见了你就一直板着个脸。”


大哥……


然后他就被扶起来了,那只宽大有力的手托着他的手腕,好似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他拉了起来。“既然你已表明了衷心,就不必多礼了。”


“此后我定会保你。”


不知为何,他觉得刚才被握住的地方火烧火燎的,在广袖的遮掩下他不自觉的轻轻回握住了。


03


三皇子殿下此次外出游玩选的便是江南一带,本想着趁难得的机会游山玩水一番,特地没让任何人跟随,却未曾料到这倒霉的阴雨天,接连数日不见晴,不过这景致倒是清爽宜人,别有一番情调。


雷狮此刻和卡米尔坐在酒楼上看着湖面上的船只,耳边是咿咿呀呀唱着的小曲,手中捏着的陶瓷杯盛满了江南特有的酒酿,店家特地提醒过他不要多喝,这玩意后劲足,但他一连喝了几杯,脸上也未见丝毫醉意。


“大哥莫要贪杯。”雷狮刚要为自己添杯就见面前酒壶被人给夺走了。


“我真没喝多。”


“喝酒伤身,如果殿下还想成就一番大业的话也得有命活到那时候啊。”


此时一阵寒风吹过,卡米尔不禁打了个寒颤,低低咳嗽了几声再开口时声音有些嘶哑。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雷狮摇摇头解下自己披在身上御寒的狐裘披在卡米尔身上。


一瞬间被另一人的温度包裹全身,就好像被隔空拥抱了一般,绵软的绒毛扎在自己脖颈上,倒有些细密地发痒。


“不要嫌药苦就偷偷倒掉,又不是买不起上好的蜜饯,不是吗。”雷狮笑着朝他挑了挑眉。


自己的小技俩突然被识破,难免有些尴尬,卡米尔点着头“嗯”了几声,乖乖地任由大哥牵着他的手走入人流中。


04


在某种程度上这个多年未见的兄长对自己真的很好,集市上裹着晶莹剔透的白糖的冰糖葫芦因为多瞧了几眼眨眼间就在自己手中了,还有各式各样的糕点蜜饯也是有求必应,除了每天定时定点地像熬鹰一般等着卡米尔把煎好了的药一口口咽下,然后才喜笑颜开地投喂一颗蜜饯缓解口中苦涩。


卡米尔有时候也这么不切实际的幻想着,如果他们不是身在帝王家,是不是就能平平淡淡的过日子呢,是不是就不会有十几年光阴的离别呢,是不是就有可能像画本子里所写的那样厮守一生呢。


可卡米尔深知大哥不愿做这笼中困兽,他训练重兵,上阵杀敌,开拓疆土,收复失地,为的就是山河无恙,富裕民安。


他生来就是要坐在那龙椅上的人,同样他也是最合适的人选。


在一个清晨雷狮收到一封加急信件,信上并无过多言语,只是催他速速回宫,圣上无所不知,不会多加怪罪。


“卡米尔,明日出发回京。”


他撩开卡米尔如墨的长发,感受着指尖发丝撩拨着自己的心尖,随后他定定地盯着卡米尔的眼睛,目光似是有些忧虑。


“我相信这世界上还不存在大哥摆不平的事情。”卡米尔宛然一笑。“尽管放手去博吧,我愿意做您的一枚棋子,随意您…”


“不要说这些卡米尔,这些天来我对你的心思你难道还猜不透吗?”


他不是猜不透他是不敢想,那天在酒楼里他遥遥听见有歌女唱着“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声音空洞悦耳,却又隐隐透着些悲凉。


他懵懂着皱眉,细细品味着其中情谊,这首越人歌他不是没有听闻过,却心中却从未这样难受过。


抬眸却见雷狮眼神一错不错地盯着自己看,明明喝了几壶酒的人眼中却未见丝毫醉意,他指尖轻敲着桌面,听着乐曲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大哥喝多了。”他这样说着按住了面前人想要再添酒的手,把酒壶抽走。


所以那天大哥实际上想要对自己说什么呢。


却未料到雷狮附身逼近了他,攥着他的手腕把人往床上按,“你知道夜夜躺在你身边的人心中怀揣着怎样恶劣的心思吗?嗯?”


“有几个夜晚我想着你情难自禁,你其实是在装睡吧。”


“大哥,不要再说了。”卡米尔面颊涨的通红,

可大脑却分外清醒。日后大哥登上皇位,定是要封后添妃的,此等禁忌之事,终究难登大雅之堂。


就在那双绛紫色的眼睛朝自己愈来愈逼近时,卡米尔感觉自己的每一次心跳都被拉的很长,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忘记了呼吸。


可是雷狮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他只是把头埋在卡米尔的脖颈处,炙热的呼吸喷洒在那敏感的皮肤上,引起一阵颤栗。


许是一直给自己熬药的缘故吧,他的身上也染上了淡淡的药草香,就这样抱了自己一个满怀。


“卡米尔,我是真心想要护着你。”


就这样待在自己身边,一辈子都不分开。


“我相信大哥的真心。”手腕上的桎梏渐渐松弛下来,卡米尔停滞在空中的手臂攀附上他的背部,接着慢慢地收紧了。


在这飘着雪的冬日里,屋内暖和的恍若人间四月天,新添的炭火在炉子里发出“嘶嘶”的火舌声,似是为床上人添了一把猛火。


待到冰雪消融时春日自会来临。


04


来年春天,老皇帝病重,在病榻前紧急召见三皇子殿下,待人出来时已被册封了太子,这其中深意可谓是人尽皆知。


从皇帝寝宫出来时他眼底隐隐发红,步伐也逐渐加快,径直朝着小殿下的住所走去,一路径直越过了前来贺喜的官吏。


“三殿下这是怎么了,平时也不是个性急的啊。”跪下的人拍拍膝盖上的灰尘起身,面带困惑。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陛下重病,三殿下看着心中自然是难受的。”于是他们齐齐望着那远去的背影叹气。


“这天下是该另寻明主了。”


其实就在刚才雷狮得知一个消息,二殿下趁着他被皇帝叫去谈话的功夫带人持剑硬闯进了小殿下的院内。


“大哥!你怎么来了!”


雷狮沉着脸把卡米尔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受伤这才把人抱紧了,声音像是舒了一口气。“二殿下刚才来过?”


“嗯。”卡米尔贴着面前人震颤有力的胸膛,语气中带着些笃定。“大哥放心吧,他动不了我。”


饶是二殿下也没有想到这个雷狮捡回来的,看起来毫无攻击性的私生子竟然胆敢在他闯进来时拔剑指向他,而且看那持剑姿势,竟是习武之人惯有的。


“我奉劝殿下好自为之,您说要是搞出点什么动静大哥会怎么处置您呢。”卡米尔冷冷落下两句话来,“大哥心胸宽广尚且可以容忍你,我的眼中可容忍不了沙子。”


去你的心胸宽广吧,我信你个鬼。二殿下一时间懊悔不已,自己一时冲动想要灭灭雷狮的威风就想拿他身边人下手,可转念一想自己还真没那个资格动这小殿下。


他惜命,还想多活几日。


05


自从上回亲信大臣上奏提议说要陛下早日选妃为国添子嗣被生气地驳回后满朝文武再也不敢有所多言。


陛下的确是一代明君,可是在选妃立后这件事上却是迟迟不松口,这小殿下也是,整日和他们这些大臣抢活干,可偏偏陛下最是信任他 。

那日先帝立遗嘱时特地警惕他要堤防这个小殿下,陛下怕是一点都没听进去吧。


可但凡和陛下关系亲近的都能知晓他其实已经心有所属了。果不其然,这天夜里,小殿下又来皇帝寝宫夜会了。


“那帮大臣整天催着我选妃选妃,可我只想宠着你一个人啊。 ”红烛摇曳,纱帘翩然,雷狮把人搂在怀里亲的迷迷糊糊的,语气是快要溢出来的宠溺。


“他们其实说的没错,陛下莫要……”


“这个时候就不要谈公务了,说点我喜欢听的怎么样?”雷狮笑盈盈地望向他,那眼神真是比荔枝果还甜蜜,试问谁能不在这样的目光中沦陷至深呢。


“我的心早已是陛下的了。”


卡米尔这样说着主动去碰他大哥的唇,青涩却带着几分讨好的意味,甚是诱人。


陛下龙颜大悦,奖励了他一个缠绵悱恻的吻,以及一场颠鸾倒凤的爱情初体验。


身体力行,天地可鉴。


/FIN.

/祝小情侣情人节快乐!🎊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